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弱女子面对3个扒手毫不畏惧 公车上擒贼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27 12:49:16

  中国宁波网讯 一位文弱的女士面对3个扒手毫不畏惧,还抓住了其中一人,直至民警赶到。这是9月24日中午发生在753路公交车上的一幕。“对扒手发善心,唯一的结果就是让他们变得更猖獗!”这位女士姓梅,对此她深有体会。

  梅女士是北仑人,当天中午,她从北仑坐753路公交车来宁波办事。12点40分,公交车开到了中兴北路常青藤小区门口。“我旁边站了个女的,长得挺文气,背了个大包,上车后就站在我身边,紧挨着我。”让梅女士稍感奇怪的是,中途好几次,这女子的手碰到了她的包。“我想这样秀气的女孩应该不会是小偷,所以一直当她是无意的。”而这次,感觉到有点异样后,梅女士低头一看,发现自己的皮包拉链已经被拉开,那女子的手指正夹着她的钱包。梅女士的包里有3000元现金,还有一些金饰。

  梅女士个子不高,长得也很文弱,不过她表现得让人吃惊。她一把抓住女扒手的手。对方一言不发,不过脸上露出了恳求的表情。梅女士一手抓着她,一手拿手机报警。女扒手拼命想挣脱,梅女士紧抓不放。“她旁边还有两个男子,他们一起上的车,也都站得离我很近,应该是一伙的。他们好像一直在犹豫要不要上前帮忙,我使劲盯着他们,他们下车逃了!”

  随后民警赶到,梅女士把女扒手交给了民警。民警说,一位女士能抓住扒手,并坚持报警,了不起。到了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做完笔录,梅女士告诉民警,她之所以一定要把扒手交给警方处理,是因为她有过一次经历。

  不久前,梅女士在北仑坐公交车,发现一名扒手在行窃。梅女士上前提醒了受害者,不过她并没有报警,扒手当即下车逃了。“当时我想,反正扒手也没偷成,算了。”当天傍晚梅女士坐同一路公交车回家,没料到又遇到了这名扒手在行窃,他还有一同伙,发现梅女士注意他后,他居然做手势威胁梅女士!这让梅女士悟出一个道理:对扒手发善心,等于纵容他们。

  (记者李锋通讯员谢园戚海伟)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