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帮助顾客避免酒后驾驶被列入服务项目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27 12:49:16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海曙区的宁波饭店、A8酒吧、百分百KTV等29家涉酒场所共同发出倡议,要把帮助顾客避免酒后驾驶纳为涉酒场所一项特色服务项目。

  倡议书中提出,涉酒场所的服务员、保安员和车辆引导员要以“爱心劝导员”的角色,帮助顾客避免酒后驾驶。服务员应选择合适时机对顾客温馨提示酒后驾驶的危害;发现顾客出门时有酒后开车意图,应及时劝阻;若无法劝阻,应及时向公安交警部门举报;涉酒场所应积极向顾客提供“车辆代保管”和“代驾服务”。

  发出倡议的29家涉酒场所分别有一名行政主管、餐厅领班或保安队长昨天已被海曙交警大队聘为杜绝酒后驾驶的“义务宣传员”。

  宁波晚报记者屠传宏通讯员郝海涛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