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地摊夜市变时尚商圈 和义大道今全新亮相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27 12:49:16

  中国宁波网讯 今天起,被称为“宁波的香榭里舍大街”的和义大道全面亮相。刻着宁波商业百年烙印的老字号状元楼与世界顶级消费品牌路易威登互相映衬,在一家家华美时尚的店铺里,卡地亚、杰尼亚、兰姿等众多国际品牌琳琅满目,临江的水景景观可以媲美天一广场喷泉。宁波老市民都记得,昔日的和义路曾是甬城杂乱而又热闹的地摊夜市。

  原中山东路夜市管理办公室主任单金良告诉记者,从1991年开设起,甬城夜市从和义路解放北路口,一直延伸到东门口,马路两旁密密麻麻全是摊位,总数有1000多个,场面十分壮观,而其中属和义路的夜市最为闹猛。

  “每当夜幕降临,人们便从四面八方蜂拥而至,撑起一张张不锈钢折叠床,铺开一块块大塑料布,甚至干脆用三轮车作货物架,摆上红红绿绿的衣服、各种各样的小商品、五花八门的书籍等等。这里的小吃摊、夜宵同样红火。那临时架设的一盏盏刺眼的电灯,照亮了整个和义路。夜市很兴隆,人流密集到晚上小汽车根本无法从和义路上通过。”宁波网友“飞翔”在博客上深情回忆。

  昔日杂乱的地摊夜市,破旧简陋的商业设施,如今变成了高档漂亮的现代化商业场所。狭窄老旧的商业街,发展成时尚的休闲商业区。

  据了解,和义大道购物中心由全球著名的商业建筑设计公司美国Jerde设计,其主体建筑是一幢地下3层、地上4层,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大型购物广场,停车位有1000个左右。今天开始,和义大道购物中心内60%的店铺正式运营。

  拥有餐饮、健身、美容、娱乐等业态的和义大道购物中心将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除了已经开业的宁波最具代表性的老字号餐馆——状元楼酒店,还有向阳渔港打造的高端餐饮品牌——文鼎一号,宾客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还可饱览美丽江景。日本、法国等异国风味也是和义大道餐饮的一大特色。

  逛累了的市民可以去沿江的景观带小憩一番,吹吹江风。在姚江畔、江堤边,有一个由法国人设计、耗资2000多万元打造的水景音乐喷泉,在秋季上午的10点、晚上7点和8点半,市民将看到时长15分钟的水景喷泉表演,高压水炮最高达75米,音响覆盖整个表演区域。据了解,国庆期间音乐喷泉将增演4场。

  “和义大道改造项目是宁波中提升的重头戏,将改造成为集顶级商业、时尚品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三江中央商贸区。可以说,和义路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折射出宁波城市时代发展的大变迁。”今天上午,承担和义大道改造的市城投公司的负责人发出由衷的感叹。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