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今日,"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大剧院广场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27 12:49:16

 

 

  中国宁波网讯 今天上午,宁波大剧院广场上霓裳绚丽,歌舞飞扬,热闹非凡。“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宁波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型广场主题活动在此隆重举行。

  据了解,为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省建设成就,首届浙江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此次广场活动正是专门在宁波设立的分会场。

  由宁波爱乐合唱团、宁波歌舞团等单位及个人表演的精彩节目,在这里靓丽登场。大剧院广场上,歌声嘹亮、舞姿翩翩,大家满怀激情,以自己特殊的表达方式,歌颂伟大祖国六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我祝福你的麦穗永远金黄,我歌唱你的门窗永远吉祥”,演出在大型歌舞《祖国颂》中拉开帷幕。宁波爱乐合唱团和群星合唱团合作,将我们的心用歌声与祖国腾飞的脉搏紧紧相连。

  在接下来的歌曲联唱中,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刘立荣刚刚代表宁波获得了浙江省“歌唱新中国60年金歌赛”亚军。她饱含深情的演唱博得台下阵阵掌声。京剧表演《中国人》中,京剧“角儿”和宁波东方武术学校的演员将武术与京剧两样“国粹”完美融合,一柔一刚,相辅相成。史奕、常小川、杨彦、赵非四位演员表演的诗朗诵《向祖国报告》,激情澎湃,令人动容,一下将活动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最后,“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大型广场主题活动在一曲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

    宁波晚报记者张磊杰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