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十一”黄金周宁波公交预计将运送乘客超千万人次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9-27 17:49:34

  中国宁波网9月27日讯(记者富茵琪 通讯员龚小刚)近日,从市公用事业监管中心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宁波市区公交预计运送乘客总量超过千万人次,比去年黄金周增长14.5%。

  据市公用事业监管中心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国庆、中秋一并放假,时间较长,将不可避免地出现探亲、访友与旅游客流叠加出行的现象,预计客流动态呈“哑铃”状分布,初期流量较大,高峰明显,随后逐渐下降,但仍要高于日常情况,到假日末期,流量又会迅速回升,形成二次高峰。

  为迎接黄金周客运高峰,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便捷、舒适的公交出行环境,市公用事业监管中心从9月中旬开始,对全行业开展安全服务大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人员培训教育到位、车厢整洁卫生,并拟定了2009年“十一”黄金周公交运力保障方案。

  根据方案,今年黄金周期间,市区将增投公交车154辆,运力总规模达到3285辆,比去年黄金周增长9.7%,同时调整部分线路班次安排,预计日增班次3025班。针对天一广场、万达广场、凤凰山主题公园、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梁祝文化公园、天童寺、保国寺等热点旅游休闲区,火车南站、客运中心、汽车东站、汽车北站、白峰码头等客流集散中心,还将安排驻点人员现场服务,确保广大乘客走的及时、走的安全、走的舒适。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