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印度愿与国际社会一起推动核不扩散与核裁军谈判
稿源: 新华网  | 2009-09-27 18:11:12

  新华网联合国9月26日电(记者白洁顾震球)印度外交部长克里希纳26日在第6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言时说,印度高度重视核不扩散与核裁军,并愿与国际社会一起推动在这一问题上的谈判。

  克里希纳说,印度认为国际核规则不可区别对待,所有国家都必须履行其义务。

  印度将与主要有关国家一起,继续推动核不扩散与核裁军谈判,并希望国际社会在这一问题上的广泛共识可以最终转变成切实行动。

  他说,印度欢迎国际社会近期就实现无核武器世界进行的磋商,并支持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裁谈会)在今年5月就2009年度会议的工作计划草案达成一致。

  克里希纳表示,印度愿在符合其国家安全利益的前提下,与其他国家在裁谈会上合作,以达成一个经过多边磋商、非歧视性和可验证的“禁止生产核武器用裂变材料条约”。他同时重申,印度将坚持履行其自愿、单边“暂停试”的承诺。

  今年5月29日,日内瓦裁谈会打破了持续12年的僵局,就2009年度会议的工作计划草案达成一致。8月12日,裁谈会2009年第三期会议在日内瓦举行。

  9月24日,联合国安理会举行核不扩散与核裁军峰会,通过了安理会第1887号决议,呼吁各国致力于推动防扩散与核裁军,为在全世界范围内全面消除核武器创造条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