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国内首部三维动漫反扒宣传片宁波诞生
稿源:  | 2009-09-27 17:49:34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9月27日讯(记者龚一鸣 通讯员谢圆)今天下午,国内首部影视级三维动漫公益防扒宣传片,公交车、长途车防扒警示片首播仪式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这部由宁波市公安局委托宁波高职创意动画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制作的宣传片,是国内首部影视级三维动漫公益防扒宣传片。这是宁波市公安局继义务反扒志愿者大队组建、公交车动态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和“平安车厢”创建活动之后,在公共交通治安管理领域推出的又一项创新举措。

  据了解,该片投入资金21万元,动漫片的主人公名叫“高大勇”,整部片子紧扣“民生工程”这个主题,由两个系列组成,即公交车防扒系列与长途车防盗系列。两部宣传片时长分别为2分10秒和1分54秒,剧本取材于交通治安分局多年的反扒经历和防盗工作经验,凝聚了反扒民警与志愿者的智慧结晶;两个系列片集中揭示了“送客帮”、“刀片帮”、“聋哑帮”、“剪刀党”等常见的扒窃作案手段和长途车大小包套取盗窃、易拉罐诈骗等手法,以及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

  据了解,该片人物皮肤采用了影视级的3S材质,这在国内动漫公益片中还是第一次。20多位专业动漫制作人员,和近百名职业技术学院动漫学院的学生为了参与了这个影片的制作

  宁波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局长齐海强告诉记者,该片采用了三维动漫的形式,摒弃了原先的旧模式,更符合现在人民群众特别是年轻人的喜欢,这样的新形式能更好的吸引广大的市民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及时了解到防扒、反扒的知识,自觉提高警觉性,减少公车以及长途车上扒窃、盗窃案件的发生。

  据悉,从9月27日开始,该片将于每天早上的7点30分至8点30分,以及下午的4点30分至5点三十分这两个乘车高峰时段,以每隔半小时的频率,在全市近四千辆公交车和长途客运车内滚动播放。届时,每天有数十万的来往甬城的乘客将从在车载电视上看到这部优秀的公益宣传片。

【编辑: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