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司机爱上貌美出纳抛妻弃女盗车私奔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28 02:35:53

  中国宁波网讯 胡某原本是北仑一家事业单位的司机,已婚的他却爱上了一个新来的年轻女出纳。不久,他便扔下妻子,开着单位的桑塔纳轿车与女出纳私奔了。昨天,胡某潜逃17年后,终因涉嫌盗窃罪和职务侵占罪被北仑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迷恋女出纳玩私奔

  17年前,33岁的胡某在北仑一家事业单位给领导开车。他家有贤妻,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生活过得还算滋润。不过,他总觉得自己是临时工,当驾驶员赚点工资很没出息,一直想去外面闯荡。

  这时,单位新来了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出纳员李某,比胡某小10多岁,毕业于杭州某高校。胡某经常要到李某那里报销发票,平时还要开车送李某到银行办理一些公务,两人接触久了,相互产生了好感。

  尽管胡某已有家室,两人还是开始偷偷约会,并成为一对地下情人。

    在交往中,胡某发现李某也对自己的工作很不满意,希望能到外面见识一下。

  “当时只想和她在一起!”胡某说,当时厌倦了平凡的家庭生活,为了能和心爱之人长相厮守,他决定私奔带着女出纳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去生活。

  不过,胡某想到外出闯荡必须具有一定的积蓄,而自己平时花销很大,没有多少积蓄,便动起了歪脑筋,设法为私奔筹集资金。

  走前劝妻子改嫁

  1992年8月,胡某所在单位从宁波某汽车市场以18.9万元的价格购进了一辆桑塔纳轿车。由于车子正在办理审批手续,暂时停放在车库里。李某偷偷地配了一把车钥匙,准备作为私奔的交通工具。

  2个月后,胡某以保养车辆为名,从单位财务处骗出一张空白支票。随后,他利用空白支票从镇海某公司购买了25吨左右的钢材,再以7.2万元的低价转卖,顺利完成了私奔的资本准备。

  10月10日晚上,一切准备就绪后,胡某等同事们下班回家,悄悄溜回单位车库,用私配的钥匙将桑塔纳轿车开走。在宁波接上了李某后,携带骗得的钱财,扔下家中的妻子和女儿,开始私奔生涯。

  有意思的是,胡某在离家之前,还特地给妻子留了一张纸条,说自己不得不离开宁波,劝妻子一定要到法院提出离婚,再找个机会重新嫁个好人家。

  私奔不到一年就分手

  几个月后,他们逃往成都。

  1993年8月,李某再也受不了成天跟着胡某东躲西藏地过生活,便自己在成都某单位找了个工作。胡某也被迫捡起了自己的老本行,承包了一辆出租车。

    没多久,私奔不到一年,两人就分手了,之后的10多年都没有联系过。

  2008年,胡某在成都遇到了一个做灯具生意的北仑老乡,便托他帮忙打听一下家里的情况。不久,他得知自己的女儿马上要结婚了,便决定回北仑参加女儿的婚礼。

  去年4月,他偷偷回到北仑,见到了17年未见的妻子和女儿。一家人团聚后,胡某发现妻子居然一直没有改嫁,这才觉得当初自己与人私奔的举动是多么荒唐。

  今年6月,北仑警方得到线索后,在胡某女儿家中将其抓获。

  办案检察官告诉记者,胡某在归案后,一直声称当初偷车和骗取支票买钢材的事,都是他一个人做的,和他私奔的李某并不知情,所有的罪过都是他一个人犯下的。

  东南商报记者 林华奇 通讯员 陆虞霖 俞萍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