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已故60位知名词曲作家纪念封明日发行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28 07:12:11

  中国宁波网讯 由中国集邮总公司等主办的“传承之旅·华韵经典——已故60位词曲作家纪念邮品”将于9月29日正式发行。第一批发行的纪念封上的10位音乐家分别为沈心工、严工上、李叔同、刘大白、黎锦辉、刘半农、赵元任、田汉、任光、张寒晖。每月推出一套(含10位),每套邮品包含邮册、邮折、纪念封、明信片;其中还包括中国唱片总公司特别提供的已故60位词曲作家经典作品CD。

  “传承之旅”活动是按照党的“十七大”所提出的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精神与时代要求进行创意与策划的,以纪念中国近百年来包括聂耳、田汉、贺绿汀、塞克、冼星海、施光南、王酩等在内的中国已故60位知名音乐词曲作家。主办方特别邀请了靳尚谊、朱乃正、杨力舟等全国60位著名肖像画家,分别以素描、水彩、国画、版画等不同画法进行肖像创作,让邮品成为兼具音乐文化价值和美术价值的精品。这一内容、形式和规模的邮品在国内尚属首例。

  宁波日报记者 南华 通讯员 陆晓峰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