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市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28 07:12:11

  大型广场主题活动现场。(记者丁安 摄)

  中国宁波网讯 仰望国旗心潮澎湃,高唱国歌激情满怀。昨天,我市各界在宁波大剧院广场集会,隆重举行“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宁波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首届浙江文化艺术节宁波分会场大型广场主题活动,一起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大团结好”,热情讴歌共和国60年光辉历程,分享新中国60年辉煌成就,畅想宁波更加美好的未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市政协主席王卓辉,东海舰队副参谋长吴奎元,市委副书记郭正伟、唐一军、陈新,东航政治部副主任张占军,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有关领导参加主题广场活动。

  九月的宁波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宁波大剧院广场上红旗招展,鼓乐齐鸣。上午9时30分,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走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在全场注目礼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甬城上空高高飘扬,嘹亮的国歌在每个人的心中回荡。

  在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后,巴音朝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人民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为宁波解放、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各条战线的模范人物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伟大的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一往无前,艰苦奋进,自强不息,谱写了中国历史上最波澜壮阔、最雄浑壮丽的改革开放伟大乐章,创造了令世界震惊、让世人惊叹的发展奇迹。所有华夏儿女和炎黄子孙都为伟大祖国的日益强盛倍感自豪,都为中华民族震烁古今的伟大复兴欢欣鼓舞。

  巴音朝鲁表示,欣逢和谐盛世,是全国人民之幸,也是宁波人民之福。我们更加坚信,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坚信,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能够跨越一切发展之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阻碍,宁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让五星红旗在四明大地高高飘扬,永远飘扬,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作为首届浙江文化艺术节的宁波分会场,昨天的广场主题活动举行了大型歌舞演出。60位为宁波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人物代表上台接受了少先队员献花。广场主题活动在《歌唱祖国》的全场合唱中结束。

  据悉,广场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市文联共同主办,来自机关、学校、部队、企业互动方队近2000人参加了广场活动。

  宁波日报记者 张伟方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