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醉酒驾驶的代价:拘留所里“过国庆”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28 07:12:13

  中国宁波网讯 再过几天就是国庆长假和中秋佳节,原本可以好好休息或携家人外出游玩,但有些人因心存侥幸醉酒驾驶,不得不在拘留所里“度假”。前天凌晨,海曙交警相继查获4名醉酒驾驶的男子。

  30岁的宁波人童某在奉化上班。9月25日傍晚,几位同学来到他单位,约好一起吃晚饭。由于人较多,童某特地调了单位一辆小货车开去吃饭。

  但童某对酒后驾车“心有余悸”。因为去年11月底,他因醉酒驾驶被处理过,记满12分后还没有参加规定的科目考试,所以童某特地让同学开车。

  吃饭时,童某喝了4瓶啤酒。随后,他的同学开车载着众人从奉化来到宁波,又一起去海曙一家酒吧玩。其间,童某又稍稍喝了点酒。

  玩至前天零时许,童某想到当天还要上班,便催促同学快点结束,并把他送回家。但几名同学酒兴正足,坚持要把剩下的3瓶啤酒喝完再走。

  “我先到楼下等你们,你们快点下来……”心急的童某向同学拿了车钥匙,自行来到车库。此时,他想把车子先开出去调好头,再开到酒吧门口等同学来开。结果童某驾驶汽车在大梁街附近调头时,被海曙交警查到。经检测,他已属醉酒驾驶。

  据悉,童某因一年内连续两次醉酒驾驶,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此外还要受到行政拘留、罚款等处罚。

  与童某相比,25岁的奉化人顾某更“倒霉”。9月25日晚,他在家里吃饭时,滴酒未沾。当晚10时左右,宁波一个朋友过生日,打电话叫他过来玩。由于次日凌晨还要坐长途车去江西出差,顾某本不想大老远从奉化赶去宁波,但拗不过朋友的盛情邀请,便开车带着女友、表哥,于前天零时许抵达大梁街附近一酒吧。

  顾某将车停在路角落一家小店的门口,心里也打定主意:如果喝酒,就把车子放在宁波,让别人白天开回去。在酒吧玩时,他喝了6瓶啤酒。次日凌晨1时左右,朋友说已经给顾某开好房间,让他休息会再去赶长途车。

  顾某想到自己的手提电脑等物品还放在车内,便走出酒吧去拿。当时,朋友再三提醒他千万别开车,他也满口答应。但凑巧的是,当顾某走到停车点时,刚好遇到小店里的人。对方要他把车子挪开,否则早上没法开门做生意。顾某想想也对,便驾车打算把车停到附近的停车场里,结果在途中被交警拦下。醉酒驾驶!顾某悔之晚矣……

  据悉,当天凌晨,周某和一名杭州来宁波谈业务的男子也分别因一时心存侥幸,醉酒驾驶被海曙交警查到。目前,4人均已被行政拘留。

  宁波日报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郝海涛 陈启明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