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北仑大碶街道68岁老太跳入河中救幼童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28 07:12:14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被救孩子的家长再次来到北仑大碶街道灵岩社区68岁的乐赛珠老人家里,对老人不顾安危、跳入河中救起他们两岁多的孩子的义举表示感谢……

  事情发生在9月13日晚上,乐老太饭后与邻居坐在家门口聊天。这时,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带着一个两三岁的小男孩往不远处的河边走去。过了一会儿,老人突然听到前面传来小女孩的惊叫声,乐老太马上朝河边赶过去。来到河边,老人看到岸上只有小女孩一人。小女孩惊恐地告诉老人:弟弟掉到河里去了!再一看河里,老人发现小男孩的两只手在河面上扑腾着,身子正在下沉……老人说她当时只有一个想法:这孩子快要沉下去了,再不去救他就没命了!于是,她没去想自己这么一大把年纪了,而且又不会游泳,“扑通”一声就跳入河中。到了河里,老人这才发现自己一点也使不上劲,身子像树叶一样漂浮着。但她还是伸出手,紧紧抓住了小男孩的脚,使劲往自己身边拉……就在这危急时候,紧跟在后面的邻居赶到了,大家马上帮忙拉住老人,随后将老人和小男孩一起拉了上来。上了岸,老人休息了片刻,发现两个小孩已经走了,但河边还漂着小男孩的一双拖鞋。于是,老人又将拖鞋捞了上来,随后顺着路上的水迹,来到一户人家的门口,把拖鞋交给站在门口的一个男人后,独自回家换衣服去了。

  当天晚上8时多,已经躺在床上休息的乐赛珠老人听见有人敲门,原来是落水儿童的家长提着水果来感谢她。老人一再叮嘱他们要照看好孩子,不要让这么小的孩子到河边玩耍。老人也没打听他们是哪里人,只知道他们是当天带着孩子来走亲戚的,没想到一不小心孩子就出了事。提起这件事,老人的儿子倒有点后怕:母亲又不识水性,真要出了意外,我们可怎么办哦!

  宁波日报记者 冯小平 通讯员 龚艺群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