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五千适龄青年报名参军
稿源: 慈溪新闻网  | 2009-09-28 08:54:29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陈琳燕)记者从市人武部获悉,我市今年冬季征兵工作已全面启动,各地适龄青年应征热情高昂,至今,全市有5000余名适龄青年报名参军。

  据介绍,今年兵员征集年龄要求为:2009年12月31日前18至20岁的男青年,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业事业单位的职工可放宽至21岁,高职(专科)毕业生18至23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至24岁。为适应部队一些特殊专业的需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岁的2008年应届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的男青年。

  这次兵员征集范围和相应的条件是:农业户口的青年应具有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非农业户口的青年应具备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企业单位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优秀青年职工(含工人、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事业单位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非学历教育民办大学的在校生、高等院校接收的无学籍学生及在各类高考补习班学习的青年也可报名应征。依法应当缓征的正在全日制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本人自愿应征且符合条件的,可批准入伍,原就读学校将保留其学籍,退伍后准其复学。

  应征入伍的义务兵,将享受系列优抚政策。例如,原租赁公房的,租赁关系予以保留;住房分配、拆迁安置、购房标准、建房用地标准,其家属享受从优待遇;原农村户籍所在地土地被征用,安排农转非等与其他公民平等对待等。

  义务兵退伍后,还将享受优抚安置。非农业户口的义务兵退伍后,将优先安排就业,待遇不低于同工龄同工种职工的待遇;农村户口的义务兵退伍后,可获致富扶持,机关或企事业单位招工时,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服役满2年的城镇退伍义务兵,自谋职业补助金标准将以市劳动保障局公布的2009年度社会保险费征缴和待遇计发依据的2倍发给,即57556元(其中全日制普通高校大专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的义务兵和西藏兵为115112元),以后每增加服役一年加40%。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