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举行2009年度创新成长型企业座谈会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09-09-28 09:09:40

  镇海网讯(记者 陆巍)昨日上午,我区举行2009年度创新成长型企业座谈会。区委书记马卫光强调,创新成长型企业要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争取企业档次规模再上新台阶。副区长王耀军主持会议。

  2007年,为扶持一批在市场、土地厂房、资源配置、企业管理能力等方面优势明显,但资金不能满足发展需要的企业快速成长,我区确定了首批20家创新成长型企业名单。截至去年底,20家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7.74亿元,同比增长74.5%,初步完成阶段性培育任务。为更好地推进创新成长型企业的培育,今年我区对2007年度的创新成长型企业扶持政策进行了优化调整,新增了银行优先融资、贷款贴息、免费担保等优惠政策。

  今年7月起,相关职能部门在对2009年度创新成长型企业的筛选过程中,有针对性地选择一批有一定科技含量、有较大市场潜力的企业作为培育对象,选定的企业涵盖化工、轴承、电子电器、汽车零配件等“工业两创倍增计划”重点扶持的优势特色产业行业,预计这些企业今年能够实现销售同比增长30%以上,三年翻一番的目标。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公布了我区第二批创新成长型企业名单,回顾总结了我区近几年创新成长型企业培育情况。就如何促进我区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与会政银企三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听取相关汇报及代表交流发言后,马卫光充分肯定了我区创新成长型企业培育工作。他指出,当前我区工业经济总体呈现企稳向好的趋势,作为工业企业的“生力军”,创新成长型企业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他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能进一步推进创新成长型企业评估体系的完善,建立长效评估机制,发现挖掘一批潜力企业,为其发展壮大提供更加全面、有效的政策扶持。

  马卫光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拓展创新成长型企业培育内容,加强对创新成长型企业指导、培育和服务,使这些企业快速成长;创新成长型企业要抓住被列入我区创新成长型企业的良好机遇,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努力拓展国内外市场,争取企业档次规模再上新台阶;各担保公司要发挥好创新成长型政策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提高融资担保服务水平,加强行业自律,规范担保行为,更好地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