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开展重大项目保廉工作检查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09-09-28 09:09:40

  镇海网讯(记者 赵景阳)为认真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近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瑜率区有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来到几个重点工程工地,检查保廉工作。副区长王兆波陪同检查,首批区重大项目保廉监督员受邀参与检查。

  陈瑜一行首先来到宁波帮博物馆,实地查看博物馆建设现状,听取工程进展情况,并检查了工程台帐和有关资料。据了解,宁波帮博物馆项目于去年3月开工建设,日前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进入布展阶段,并计划于下月正式开馆。随后,检查组一行还随机前往锦绣曙光(陈倪路拆迁安置二期)、宁波化工区主干道、银凤晓月(中一、中官路拆迁安置)等项目现场,检查项目保廉工作。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陈瑜指出,政府投资项目和国有企业投资项目一直以来是腐败现象易发、高发领域。因此,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破解重大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腐败难题。要加大项目保廉工作的力度,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廉政的关系,尤其要处理好廉洁与效率、廉洁与安全、廉洁与政令畅通之间的关系;建立健全工程保廉制度,确保重大项目规范运行,要加快推进涉及工程保廉的一系列制约机制和制度,确保工程优良、干部优秀;要结合镇海实际,把监管的重点放在项目决策、规划审批、工程招投标等方面的重要环节,力求在解决串标围标、工程变更、投资决策失误责任追究等难点问题上有新的突破,确保工程保廉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陈瑜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工程保廉机制,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合力。要加强工程项目监督工作,不断探索和建立适应工程项目顺利实施的督查制度;要结合案件查处,严肃开展警示教育,做到惩防并举;要加大问责力度,进一步规范政府性投资项目运行程序;要建立工程保廉长效机制,在工程建设中导入廉情预警机制,前移监督关口;要建立科学考评机制,进一步强化责任,形成各部门互相制约、互相监控的有机整体,不断推动我区重大项目保廉体系建设,努力把工程项目建设成为党委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质量优良、廉洁高质的安心工程,优化投资、促进发展的信心工程。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