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石浦成为福建渔民的快乐港湾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09-09-28 09:23:55

  9月27日,石浦港海丰公园沿港停泊了近百艘来自福建的渔船。福建渔民在这里卖鱼、补给、走“亲戚”。

  当天上午,记者在海丰公园旁的渔港看到,船体号有“闽霞渔××××”的流网渔船停了满港,有泊岸、有锚在港中央,樯桅林立,粗略一看有近百搜,船上人都清一色讲着福建话,让人错以为到了福建的一个渔港。

  一位福建霞浦的船老大介绍说:“石浦渔港避风和补给条件好,每逢渔汛、台风时节或是生产期间的休整,我们都会首选这里,来这里卖鱼、补给、维修保养船只以及休闲。来这里我们感到特别亲切,因为有不少石浦人来自福建。我们还与石浦渔民经常开展渔业技术切磋.。石浦人很友善,来石浦就像回家一样。”

  据悉,石浦与福建渊源久远。石浦老街上至今还有条街叫做“福建街”,据介绍,清道光年间,就有福建渔民迁居于此,并以原籍命名,石浦的渔业也是始于“闽帮渔市”。(记者 何幼松 通讯员谢定伟)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