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葛桂娣评上“全国三八红旗手”
稿源: 奉化日报  | 2009-09-28 09:38:03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董先康 通讯员 张亚娥 邬烈成)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大喜日子即将来临之际,全国妇联表彰了一批“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我市妇联主席葛桂娣榜上有名。

  昨天,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全国三八红旗手”是中国妇女界的一项至高荣誉。该项全国性的评选表彰活动始于1960年,葛桂娣是我市获此殊荣的第10位妇女,也是我市获此殊荣的第2位市(县)妇联主席。我市获此殊荣的另外9人及评上年份依次是:沈美兰、邬裕能、楼美浓、杨苗祥(均为1979年),王金凤、江春叶、范榴仙、何伟英(均为1983年),陆百花(1985年)。由此可见,我市从第9位“全国三八红旗手”诞生到第10位“全国三八红旗手”问鼎,中间跨度长达24年。

  此外,我市已有两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分别是罗蒙集团妇联(2006年)、滕头村妇联(2008年)。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