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小区居民办板报喜迎新中国60华诞
稿源: 慈溪日报  | 2009-09-28 09:52:06

图为居民们正在观看板报。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冯巧咪 通讯员 周肖)“瞧,这是浒山江,多漂亮!”“这是杭州湾跨海大桥,多雄伟!”“我们慈溪的特色瓜果多诱人!”……在50余幅“喜看慈溪成就”的图片资料面前,居民们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而另一边,以诗歌、散文、剪报等形式“祝福我的祖国”的感言,字里行间饱含着笔者的爱国之心。在新中国60华诞来临之际,东兴苑小区15号3单元楼群以板报形式推出了“国庆特刊”。

  “活动发起之初,居民吴秋露在楼群挨家挨户发约稿单,我则负责策划、编排,没想到大家的参与热情还挺高。”赵老先生告诉记者,不光有年近8旬的张老先生挥笔书写诗歌《迎国庆 感党情》,就连保安们也一起探讨如何写好“祝福我的祖国”感言,并最后以热情高涨的《祖国颂》成文。“腿脚不方便的谢老先生,还坚持赶到金山路上的打印店让工作人员帮他打印成稿。”

  “爱国歌曲大家唱”也是该次活动的组成部分。《歌唱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谁不说俺家乡好》……赵老先生精心收集了8首爱国歌曲打印好,凡投稿者都可任挑选3首。“让大家在国庆之时放声高歌,使喜庆氛围更加浓厚。”赵老先生说。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