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动车在宁波停留2分钟 乘客需提前候车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28 12:20:42

动车组候车厅

候车厅门口立起了醒目的指示牌

记者今天乘坐D3111次动车

 

甬台温铁路的首趟动车飞驰而来

  中国宁波网9月28日讯(记者 李宇锋)今日,甬台温、温福铁路开通试运营。记者一早来到宁波火车南站,等候9点41分从宁波发出开往福州的D3111次动车。

  D3111的列车长告诉记者,动车在宁波只停留2分钟。因此乘客最好提前十分钟到候车室。据了解,动车在省会城市站只停留2分钟,宁波也享受到了这个待遇,在一般小站均只停留1分钟上下客;动车票不同于普通列车,其只在当日当次车有效,过期作废;此外,持月台票不能登车,因此动车是不补票的,先上车后补票在动车上行不通。由于是首趟动车,车上配备了三位列车长。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