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抛妻弃女带着情人私奔 逃亡整整17年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28 12:55:06

  中国宁波网讯 17年前,北仑人胡某给妻女留下了一张纸条,带着情人私奔了。17年后,他重回故里时,早已谢顶,与同龄人相比,显得很苍老。他是心存内疚,回来参加女儿婚礼的。

  1992年,胡某30岁出头,在北仑一家事业单位给领导开车。当时胡某已婚,还有一个不满10岁的女儿。那年,单位来了一个出纳小李,比胡小10多岁,刚从杭州一所高校毕业,长相俊俏。胡某的工作经常要与小李打交道,两人渐生情愫,最终成为情人。小李说不喜欢现在的工作,想出外闯荡。为了能和情人在一起,胡某决定带她私奔。

  两人私奔,总需要点钱。胡某的工资不高,就开始动起了歪脑筋。单位里花了近19万元买了一辆桑塔纳轿车,正在办理审批手续,一直停在车库里。他就偷偷配了车钥匙,将车偷了出来。他还从财务处骗取了一张空白支票,去一家公司购买了20多吨钢材,以7万多元的低价转手卖掉。

  私奔的那天是周六,当天傍晚,胡某回家和妻女吃了顿饭。饭后,他催妻子出去搓麻将。晚上10点多,胡妻回家,发现桌上有一张纸条,是胡留下的,大意是他要离开北仑,请妻子到法院提出离婚,找个机会重新嫁人。在私奔的前一天,小李已辞去工作,胡某帮她整理好了行李。

  两人一开始来到连云港,觉得这座城市不错,决定留下来,为此还买了房。可为了逃避警方追捕,两人找工作时不敢亮明身份,就这样提心吊胆过了3个月,他们卖了房子和汽车,南下广州。在广州,胡某在小饭馆做过厨师,但做了没多久,就被老板炒了鱿鱼。4个多月后,两人又逃往成都。小李受不了这样的日子,去了成都一家单位上班。胡某则承包了一辆出租车。两人从此分开,慢慢断了联系。

  一晃十多年过去了,2008年的一天,胡某在成都碰到了一个老乡,此人正好要回北仑进货,便托他帮忙打听一下家里的情况。老乡捎话说:“你女儿要结婚了。”

  胡某决定回去参加女儿的婚礼。回家后,他和妻子见了一面。胡妻是个漂亮的女人,胡某逃亡了这么多年,她一直没改嫁。胡某觉得亏欠妻子实在太多了,对自己当年的荒唐行为后悔不已。妻子劝他自首,他曾三次走到公安局门口,却没有勇气走进去。今年6月,警方获得了线索,将胡某抓获。

  办案检察官告诉记者,胡某归案后,一直声称当初偷车、卖钢材,小李并不知情。

  宁波晚报记者 姜恒 通讯员 陆虞 霖俞萍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