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海上平台"未竣工 杭州湾跨海大桥国庆禁停车观光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9-09-28 13:51:43

  杭州湾跨海大桥北起嘉兴市海岩郑家埭,跨越杭州湾海域后止于宁波市慈溪水路湾,全长三十六公里,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设计时速一百公里每小时,设计使用寿命为一百年,总投资近一百四十亿元。该大桥是目前世界上在建和已建的最长跨海大桥,于2008年5月1日正式通车。 中新社发 徐小勇 摄

  中新网宁波9月28日电(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张迪)随着国庆8天假期的临近,大量的车辆将涌入高速公路,高速交警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今天,记者从高速交警宁波支队获悉,因为 “海上平台”尚未竣工,杭州湾跨海大桥目前不具备观光条件,严禁各旅行社、社会团体及过往司乘人员在桥上停车观光。

  今年国庆期间又逢中秋节,假期长达8天。杭州湾大桥相关部门预计,跟今年五一期间相比,车流量相对会大一些,大桥总体车流量将比平时增加近三分之一,而上海方向与宁波方向的车流量也基本上会持平,不会出现太大波动。

  据悉,为了确保人们在国庆节假日期间出行平安,杭州湾跨海大桥高速交警部门高度重视,制定节假日交通管理预案,联合大桥各联勤单位加大巡逻力度,在南北航道、海中平台设立固定示警车辆,同时对桥上停车等违法行为采取人工抓拍和电子警察拍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取证。同时高速交警部门在南北服务区设立宣传咨询点,提醒司机朋友上桥行驶注意事项。

  高速交警指出,杭州湾跨海大桥与一般高速公路相比有其特殊性,上大桥的车辆要牢记六个“严禁”,即严禁危化品车辆通行(0时至6时)、严禁在应急车道行驶、严禁违法停车、严禁超速行驶、严禁超载超限、严禁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高速交警提醒司机朋友,正常情况下,杭州湾跨海大桥第一、第二车道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80公里;第三车道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完)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