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校门口流动摊贩所售床上用品含黑心棉
稿源:  | 2009-09-28 14:17:50

  中国宁波网讯 市质监局纤维检验所日前对我市7所大中专院校床上用品进行了专项检查,结果表明,院校统一招标采购的床上用品质量基本合格,院校周边小店所售的个别批次床上用品存在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而校门口流动摊贩所售床上用品的质量则无法令人满意。

  检查中发现,开学期间学校周边一些销售床上用品的流动摊贩所售的床上用品中有部分为“三无”产品,个别还是国家明令禁售的黑心棉。这些流动摊贩抓住在校学生消费能力低以及对劣质絮棉制品缺乏鉴别经验的特征,用色彩鲜艳、花哨的面料“装饰”劣制絮棉制品,低价吸引学生购买。执法人员当场收缴黑心棉被20余条,联合相关部门取缔流动摊贩20个。

  质监部门建议在校学生,劣质床上用品长期使用影响身体健康,严重的还会引起皮肤、呼吸系统等方面的疾病,因此在选购时要对所购产品进行简单的质量安全辨识,比如有无基本的产品信息标签标识、产品是否发出刺激性气味等,并索要小票,便于在出现质量问题时维权。

(宁波晚报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吴婧 卫民 孙磊)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