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国庆赴宴 中秋送礼 莫让人情累垮人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10-07 07:27:34

  不知不觉,“十一”长假已经过去了大半,早上我刚一打开QQ,就有个经常向我提供报料的网友急急地呼我,一看他的签名,竟是“粉红炸弹别再炸我了”。

  他抱怨说,这个长假,怎么都轻松不起来,大学毕业没几年的他,同学扎堆结婚,8天长假里他要赶3场同学的婚礼,一场在宁波,两场在省内的其他城市,不仅要送红包,来回的路费、住宿费也是笔不小的开销……“一来一去,足足要花掉我两三个月的工资,可是推又推不掉。”

  聊到这里,我也只能安慰道:“毕竟同学结婚是喜事。”可我心里想,要是我碰到这样的事,难免也会郁闷不已。

  今天早上看央视新闻频道说,中秋一过,有的地方月饼卖出了比一折还要低的“烧饼价”,但仍是乏人问津。中秋节提着“奇货可居”的月饼走亲访友,没想到,时间一过,这月饼成了一堆连卖一折都没人要的玩意儿。看到这样的新闻,啃着中秋节尚未“处理”完,只能当做下一个星期的早餐,慢慢“解决”的月饼,大伙不知会有怎样的心情?

  中国人是最讲人情的,可人情往往很是累人。我倒是觉得,在这样的一个节日里,向亲朋好友们发一份电子贺卡,或在出门旅游时,寄出一张盖有当地邮戳,印有当地风土人情的明信片给远在家乡的朋友,同样也是一种表达自己思念的方式。让更多的真情、理性和人与人之间最质朴的情感回归。 (记者 范洪)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