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87盏“海上明灯”为金塘大桥保驾护航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10-07 07:50:49

图为工人们将航标吊入指定位置。(李学龙 摄)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金塘大桥87座永久性航标通过专家组的效能验收,正式投入使用,为金塘大桥保驾护航。

  金塘大桥是舟山大陆连岛工程中规模最大的一座跨海大桥,自金塘岛沥港镇,横跨灰鳖洋海面,至镇海新洪口,全长18.27公里,共设置三个通航孔。据介绍,金塘大桥周围海域是我国沿海通航密度较大的海区之一,日平均通航船舶超过850艘次,在台风过境的前后几天过往船舶有上千艘。

  为保障船舶安全有序通过大桥以及桥梁安全,宁波航标处为大桥设置了87座永久性航标,其中灯浮标38座、桥墩警示标志16座、桥涵标30座、雷达应答器1座、AIS航标2座。据了解,金塘大桥的永久性航标数量和种类均为国内桥梁之最。(秦 羽 包凌雁 李学龙)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