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天元成立慈溪首家社区矫正心理健康服务室
稿源: 慈溪日报  | 2009-10-07 10:27:18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我市首家社区矫正心理健康服务室在天元镇卫生院正式挂牌成立。该服务室的设立,是天元司法所深化社区矫正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创新矫正形式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

  据了解,服务室聘请市人民医院具有心理咨询师资格的医生为心理咨询师,以定期坐诊的方式,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心理咨询、心理测查、心理治疗等心理健康服务,改善矫正对象的认知、情绪和行为,完善人格,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和水平。同时,配合天元司法所,根据矫正对象个性特点,制定与其心理、生理情况相适应的矫正方法,帮助他们扫除心理障碍,走出犯罪阴影。

  据了解,心理矫正作为一种技术方法,在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始社区矫正工作以来,被各司法所广泛运用。自2007年至今,已先后对1280余人次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截至目前,我市共接收社区矫正对象1589人,再犯新罪率仅为0.3%。(记者 周克军 通讯员 丁建春 张百登)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