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1-8月售7500万元 余姚红枫樱花苗木热销
稿源: 余姚日报  | 2009-10-07 10:27:18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林业特产种苗管理站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红枫、樱花苗木出现持续热销的良好势头。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红枫、樱花苗木销售额已达7500万元。

  据市林业特产种苗管理站专家分析,我市红枫樱花苗木之所以热销,得益于政府支持、地方标准制订和宣传推动。如我市每年定期举办“四明山红枫樱花节”,提升红枫樱花产业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相继制定余姚市地方标准《四明山红枫》和宁波市地方标准《樱花》,进一步规范了红枫、樱花种植标准;建立“中国红枫网”站,为宣传和营销红枫、樱花以及其它各类苗木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

  据了解,今年,我市红枫和樱花种植面积分别达到1.7万亩和2万亩,占全市花木种植面积的近70%,预计年可产苗木1080万株和1280万株。(鲁银华)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