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宁波博物馆5天吸引2.6万群众参观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09-10-07 10:27:18

  中国宁波网讯 “哦,杭州湾跨海大桥就是这样建成的啊,真是不容易。”前天上午,家住下应街道的胡康陪同家人来到宁波(鄞州)博物馆,兴致勃勃地参观“我们的生活大变样——宁波市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图片实物展”。展厅中悬挂的7幅表现杭州湾跨海大桥建造过程的图片,吸引了胡康一家人的眼球。

  该展览从上月29日开展,由宁波市委宣传部和鄞州区委主办,初定于10月下旬结束。“祝福宁波更加美好”“祝宁波人民生活幸福和美”“沧桑巨变,饮水思源”……记者发现,现场放置的“幸福树”上,参观者纷纷将自己的祝福写上书签挂上枝头。

  据博物馆副馆长徐学敏介绍,除该展览外,长假期间,博物馆还特别安排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宁波籍旅美收藏家范季融先生的藏品展览,参展的70余件青铜器均出自西周至西汉时期。同时,“东方神舟——宁波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展”经过2个月的场景及参观线路的调整,国庆期间再次向群众开放,加上馆内原先开放的明清竹刻馆和阿拉老宁波名俗馆,节日期间博物馆共推出了5个展览项目。

  据了解,10月1日上午因许多群众在家观看国庆大阅兵,来博物馆参观的人并不多,但当天下午参观人数顿时增多,达到2000余人。2日至5日,参观人数平均每天达6000余人。(记者 蔡亚辉)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