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时有高空坠物 大梁街让行人心惊胆战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10-07 12:36:38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海曙区新街社区大梁街街面上两度发生高空坠落玻璃的事件,大块的玻璃从沿街楼10余米的高处坠落在人行道上,留下遍地玻璃碴,所幸当时行人都有惊无险。附近店面的店员给本报打来电话说,这里隔三差五就会有玻璃、碗碟、烟囱之类的尖利物坠落,希望有人管管这事,不要再让他们整日提心吊胆了。

  昨天中午12时许,大梁街49号沿街店面外,来来往往的行人很多。51号是一家“韩味吧”快餐店,店老板刚刚从49号店门口走进自己店里,突然身后“哐啷”一声传来巨响。回头一看,一块约一平方米的玻璃从楼上坠落下来,掉在他几秒钟前刚刚走过的位置,散落一地。

  49号店面的店员黄小姐及旁边奶茶店的员工告诉记者,一年来在这里他们经历过近十次的空中坠物。上个月刚刚有一支一米多长的铁皮烟囱从楼上坠落下来。更早的时候,还有碗碟坠落。黄小姐还后怕地描述说,半年前左右,曾有一把菜刀坠落下来,砸在人行道上。

  新街物业管理办公室一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大梁街沿街楼上坠下玻璃、烟囱这些事他们也都听居民反映过,但物业不能随便进入居民家中检查,只能劝说,效果不太理想。但他答应等十一长假结束,将组织一次排险检查。

  昨天下午3时半,记者采访完毕正要离开时,大梁街49号上空再次落下一块大玻璃。几个刚刚从店门前走过的行人惊魂未定,庆幸而又后怕地张望着地上的玻璃碴。

  记者查看了一下,刚刚坠落的玻璃是沿街居民楼楼道窗上的。物业管理人员说,都十多年了,这些窗子都已经严重老化,卡住玻璃的弹簧早已失效。现在很多老小区都有这种隐患。

  昨天下午,记者离开时,物业人员开始拆除有安全隐患的玻璃。(记者 张全录)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