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轿车撞上护栏 婴幼儿安全椅助孩子脱险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10-07 12:36:38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早上7时许,在杭甬高速公路往宁波方向115公里处(余姚路段),一辆宁波牌照的轿车撞上了路中央的钢护栏。钢护栏被撞弯,车头冲进中央隔离带撞得面目全非。驾驶人冯先生因为没系安全带,额头擦伤;而坐在后排的妻子系着安全带,18个月大的孩子坐在一个婴幼儿专用安全座椅里也系了安全带,妻儿两人安然无恙。

  冯先生在宁波有一家私营企业,国庆长假他驾车带着妻儿去湖州老家探亲。昨天一早,一家人从湖州返回宁波。“因为厂里计划今天开工,而开工第一天有很多事情要我去安排,我一大早就从湖州出发了。而昨晚,我和亲戚搓麻将一直搓到深夜,没休息好,驾车上路后感到精神恍惚。半路上一不留神,轿车跟路边的护栏快碰擦了。我突然惊醒,猛打方向。没想到,轿车急速撞向中央护栏。”交警赶到事故现场时,冯先生脸色煞白,惊魂未定。交警注意到冯先生的额头有点擦伤,一问得知,冯先生在驾车时没有系好安全带。

  冯先生的妻儿坐在轿车的后排,孩子因受事故惊吓,嚎啕大哭,母亲正忙着在哄孩子。这对母子在事故中没受到一点伤害。冯先生对交警说:“幸亏他们都系着安全带!”交警发现,后排座上的孩子还有一个婴幼儿专用安全座椅的保护。冯先生告诉交警,这是他妻子怀孕时由好朋友送来的,他妻子每每带孩子坐车出行都不忘用上这个安全座椅,并为儿子系好安全带。而他总觉得自己驾驶技术可靠、经验丰富,对妻子的做法不以为然,没想到这次事故中就是这个安全座椅让孩子免于伤害。(记者 屠传宏 通讯员 章琛 李佰章)

  相关链接

  根据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的统计:使用婴幼儿安全座椅,可以将冲撞意外事故中的婴幼儿伤亡率至少降低71%。在欧美发达国家,婴幼儿安全座椅对婴幼儿乘车带来的安全性已尽人皆知,普及率相当高。不少国家还都出台法律,要求婴幼儿在乘坐汽车时一定要使用专用的安全座椅。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