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主人出远门旅游 宠物狗狗住旅店度假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10-07 12:36:38

  中国宁波网讯 国庆8天长假,让许多市民选择了出远门痛快玩一趟,可家中宠物狗无人照料怎么办?昨天,记者走访了甬城多家宠物医院,发现许多宠物医院都推出了宠物寄养服务,不少“宠物旅店”的床位在长假期间满额。

  民安路上的康贝宠物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假前,他们便接到不少市民的咨询电话,了解有关宠物狗寄养的问题。9月30日起,陆续有市民将宠物狗抱去寄养,多数宠物狗寄养三四天,最长的寄养8天。一些宠物狗因主人外出旅游时间较长,就只能在“旅店”里度过长假。

  一只宠物狗在“宠物旅店”过一天要多少钱?记者了解到,宠物医院在寄养宠物时,多是根据宠物的体积和品种来收费,一般情况下,小型宠物狗寄养一天费用为30元,大型狗就需要60-70元一天。

  记者走访宠物医院时,恰好碰到了一位领宠物狗的刘小姐,她认为,宠物主人在长假期间有外出游玩的安排,将宠物狗带到宠物医院寄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宠物医院有人专门负责照料宠物,宠物主人也就可放心外出旅游了。

  记者了解到,宠物寄养期间,宠物医院除了给宠物提供食物外,有的还要给宠物们洗澡。体型大的宠物狗,基本上是住“单人间”。如果宠物狗主人有额外要求,宠物医院还可提供宠物美容服务,让狗狗们也过一个快乐的长假。(记者 张寅)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