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40万尾“月光鱼”昨天放流樟溪河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10-12 07:24:25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在鄞州区第三届鄞江澄浪潭垂钓节上举行了“保护樟溪河,放流月光鱼”活动,鄞江、龙观、章水三镇联合在樟溪河放流40万尾“月光鱼”鱼苗。

  “月光鱼”学名“细鳞斜颌鲴”,因它游动时常跳出水面泛起银白色的光,所以当地人称之为“月光鱼”。由于上游水库拦水断流、企业排污、电网非法围捕等原因,近几年来“月光鱼”处于濒临灭绝的境地。

  2007年年初,鄞州区渔业和科技部门联合攻关,在全省首次采用人工繁育“月光鱼”鱼苗,三年来,政府出资将每年繁育的鱼苗分批投放到樟溪河上。目前,河里“月光鱼”越来越多,如今已“成群结队”,几百条、几千条鱼聚在一起。

  宁波日报记者 朱军备 通讯员 闻蓉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