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帮博物馆馆内布展工作即将收官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10-12 07:24:25

  中国宁波网讯 备受瞩目的我市“十一五”重点文化建设项目——宁波帮博物馆将于近期正式开馆。目前,馆内布展工作即将收官。

  昨日,记者在宁波帮博物馆一层展厅见到,工作人员正将一件件珍贵史料物品装入展柜。据博物馆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各方努力,宁波帮博物馆建设一直按照原计划稳步推进,目前已进入布展最后阶段。各展区的展线饰面及展柜安装、铝格栅吊顶安装、独立展柜制作等装饰装修都已完成;19世纪上半叶宁波港等再现场景及雕塑已完美呈现,正在进行最后的细节、技术处理;设计精美的图文板块也已上墙、进柜展示。

  记者了解到,目前宁波帮博物馆已从海内外征集到各类史料、实物千余件,内容涉及宁波帮发展的各个时期、领域。

  据介绍,宁波帮博物馆主要由博物馆和会馆两部分构成。博物馆展区分为宁波帮历史综合展区及宁波帮成就专题展区两个部分,包含一层展区的序厅、筚路蓝缕和二层展厅的建功立业、赤子情怀、群星璀璨、薪火永传等6个章节,讲述了宁波帮起于唐宋、承于明清、转于民国、合于当代的发展史,再现了宁波帮在航运、金融、商贸、实业、教育等领域创造的伟业,并以不畏艰险、激流勇进、兼容并蓄、奋力开拓的宁波帮精神为结束语,激发人们将宁波帮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宁波日报记者 谢安良 通讯员 余荣泉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