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豆腐厂开在猪圈旁边 被奉化工商捣毁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10-12 07:24:25

  中国宁波网讯 10月9日,奉化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在奉化市后山岭村捣毁一家地下豆制品加工窝点,当场依法查获标有“鸭用配合饲料”的黄豆69包,共计2760公斤,并依法查封全部豆制品加工设备,涉案人蒋某被工商部门依法立案调查。

  当日下午,奉化工商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奉化市后山岭村一家豆制品加工厂内散发出阵阵臭气,怀疑这家豆制品加工厂是地下非法加工窝点。工商执法人员赶到现场看到,该豆制品加工厂面积约200平方米,四周竟然是猪圈、化粪池和沼气池。厂内4名来自四川、湖北籍的农民工,正忙着加工豆腐、千张和豆腐干。执法人员检查豆制品原料时发现,包装黄豆的编织袋上竟然印着“鸭用配合饲料”字样。加工厂内臭气熏天,苍蝇飞舞,地面到处是垃圾和粪便。工商执法人员现场调查还发现,这家地下豆制品加工厂由蒋某未经有关部门批准非法开设,每天加工豆制品400公斤,主要销往周边农村市场。执法人员当场查封了全部加工设备,并对制做豆制品的原材料依法查扣。

  目前,奉化工商分局正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通讯员 谢长彪 王志勇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