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节后螃蟹“掉价” 每公斤便宜了4到6元
稿源: 慈溪日报  | 2009-10-12 08:44:08

  慈溪新闻网讯(实习生 徐薇薇)金秋十月正是菊黄蟹美之时。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前,螃蟹的价格节节攀升。但节日一过,它们的身价开始下跌了。

  10月10日上午,笔者走访了城区几家菜场和超市。在金山菜场,一进门就听到几位摊主在吆喝:“卖螃蟹喽,价格便宜了!”摊主陈老板告诉笔者,螃蟹是水产品摊位的主打产品,这几天的价格比国庆前便宜了,每公斤大概便宜了6元。尤其是大闸蟹,现在市场上卖的一般产自江苏,最畅销的是3两一只的公蟹,眼下的价格大概在46元/公斤。在其他几个菜场,笔者发现螃蟹价格比国庆前都有所下降,每公斤大概便宜了4至6元。

  华润慈客隆超市水产部的采购人员告诉笔者,每年的10月至12月是螃蟹的销售旺季。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前,出现了一股买螃蟹的热潮,所以螃蟹价格也随之上升。10月1日到3日,慈客隆还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场面,日均销售额达到了5万元。但从10月4日开始,螃蟹的销售量逐渐下降,价格也随之开始下降。

  据业内人士分析,螃蟹价格下降的原因是因为节日过了。另外,往年天气再冷一点时,螃蟹价格还会有所上涨,但今年估计涨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今年螃蟹的产量比往年高,所以每公斤批发价比往年便宜了5元。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