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假日办找出黄金周旅游三大软肋
稿源: 奉化日报  | 2009-10-12 08:51:58

  在10月10日举行的2009“十一”黄金周总结表彰会上,市假日办既充分肯定成绩,又一丝不苟地查找我市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落实对策补好漏洞。

  没有完全围绕“中心”转

  雪窦山旅游服务中心的全新启用,使上山下山的道路得到前所未有的畅通,让游客广为满意,彰显决策之正确。但是,也暴露出山上景区与“中心”、导游与“中心”融合不够的问题。比如,“中心”实行统票购买和交通运行票统一购买,而山上还有景区在门头售票;山上共3个景区,其中2个景区电脑检票,1个是人工检票,电脑检票的又互不联网。再比如,旅行社大巴不进“中心”停车场,导游带团队徒步换乘上山车辆。市假日办指出,这些问题不解决,一则会削弱“中心”作用,二则会引起游客投诉。

  景区基础设施尚不完善

  黄金周期间,与上山道路相比,江拔线黄婆桥段通而不畅的老问题依然存在。市假日办认为,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有多种,当务之急是要在紫荆花园建好“入口处”,引导旅游车辆沿着剡江边上的“观光大道”,往武岭广场走,长远之计是尽快建成旅游专线。此外,安全隐患大、形象不佳的低档车辆,也已经到了非整治不可的地步了。

  服务上存有“黑屏现象”

  部分社会餐馆乘机抬价,个别景区联合三轮车夫拉客、揽客,甚至误导游客,个别工作人员对游客傲慢无礼、态度冷漠,甚至跟游客争吵……针对在服务方面存在的诸如此类的“黑屏现象”,市假日办直呼:这一切看似个别现象,却有损奉化旅游形象。今后,各旅游企业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和培训,进一步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水平;景区里的所有工作人员也应牢固树立“游客就是上帝”的理念。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