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4人入选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09-10-12 09:05:07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水玲玲 通讯员潘海英)近日,省文化厅公布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宁海4人榜上有名。

  经省文化厅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议、公示和复核,我县的陈昌福、叶全民、何晓道、童全灿等4人被确定为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其中,陈昌福被确定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统舞蹈宁海舞狮的代表性传承人,叶全民被确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统戏剧宁海平调的代表性传承人,何晓道被确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婚俗宁海十里红妆的代表性传承人,童全灿被确定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民俗前童元宵行会的代表性传承人。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掌握并承载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识和精湛技艺,既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宝库,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代代相传的代表性人物。为此,县文广新闻出版局目前已制定奖励措施,将对2006-2009年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和个人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000元和2000元,鼓励和支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促进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