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首条国家标准登山步道吸引众“驴友”来宁海“尝鲜”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09-10-12 09:05:07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水玲玲) 越杜鹃山,过瓦窑头,登许家山,涉桃花溪,探归云洞……国庆期间,宁海尚未竣工的大型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受到各地“驴友”的追捧,喜迎一批又一批登山客。“这场甜美的苦役,令我感受到宁海别样的魅力……”在上海工作的法国“驴友”爱风竹也赶来提前体验登山步道的乐趣,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对宁海山水赞不绝口。

  作为中国(宁海)山地户外运动基地总体规划的第一个启动实施项目,登山步道于今年8月下旬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路面整修工作。长达百里的登山步道设计合理,以保持原始风貌为主,不采用硬化路面的方式,减少了路面对人体的影响。同时,还吸收国内外许多同类系统的建设经验和优点,并结合自身特色,根据地形地貌,开发出落叶步道、砂石步道、竹林步道和岩石步道四类登山步道,让游客在行走中尽可能地回归自然,感受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这条登山步道从一开工就吸引了众多“驴友”的关注,宁海不少户外运动俱乐部等不及竣工便纷纷组织人员前去“尝鲜”。公司老总、企业白领、在读研究生、公务员、普通市民……由县体育局组织的国庆4日50公里的登山步道驴走行动,吸引了全国各地近40名驴友的积极参与。“日间行路,夜晚赏月,沿途风景有丛林、小溪、绿竹、茶园、云海、瀑布、山洞、古寺……我们一起分享了这个难忘而有意义的特别假日。”坚持走完全程的宁海“驴友”wild说起这条经典线路真可谓滔滔不绝。

  的确,宁海也有意将这条线路建设成为宁海徒步旅游的经典线路。在活动中带队的县体育局局长裘为民表示,这次活动可以看作是户外运动爱好者对登山步道的提前验收,对推广宁海这个全国山地户外运动基地将起到事半功倍的宣传效应,也欢迎全国各地的“驴友”都来宁海走一走、看一看,感受户外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