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前三季度象山重点工程完成投资逾35亿元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09-10-12 09:11:23

  记者昨天从县发改部门了解到,今年1至9月,我县重点工程建设进度明显加快,完成投资35.28亿元,占年计划73.87%,比去年同期提高2.42个百分点,年计划完成率首次超过去年同期。其中新客运中心、象山港大桥应急工程、白溪水库引水工程等7个项目已完工。

  今年以来,我县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围绕项目中心制,全面开展“重点工程突破年”活动,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相继开展了项目开工百日行动、环境整治百日行动、“争先创优”立功竞赛活动和项目督查等专项行动,有效地推进了重点工程建设。

  “项目开工百日行动”力推项目开工。为顺利推进项目的开工建设,落实工作责任,今年1至4月被确定为“项目开工百日行动”实施期。对列入今年开工计划的项目,要求项目业主单位排定项目建设计划表,责任到人;各项目主管部门要认真梳理每个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门别类,协调解决。1至9月,高家岭隧道二期、天力大厦、盛宁线丹城至西泽公路改建工程等12个项目实现新开工。

  “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净化建设环境。结合“建设环境整治年”活动,我县全面实施重大事项不稳定因素评估制度,做到先期预防、先期决策、先期化解,对19项重点工程进行社会稳定因素评估。目前,全县共排查化解涉及重点工程建设不稳定因素12起。其中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工程二期相关问题已得到解决,盛宁线丹城至西泽公路改建工程、石浦科技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象山三中迁建工程等项目有关问题基本解决。

  “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激发创业热情。为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重点工程建设者创业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年5月,我县启动了以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工程安全、科学管理、服务保障、科技创新、环保节能、政策处理、廉洁守法、和谐文明为主要内容的重点工程“争先创优”立功竞赛活动。根据《象山县重点工程立功竞赛考核细则》对竞赛单位进行分季度考核评比、表彰奖励。目前,已有征地拆迁、项目建设、审批服务等40余个部门单位上报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活动方案。(记 者 吕茂盛 通讯员 叶敏刚)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