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城区斑马线亟盼“补妆”
稿源: 慈溪日报  | 2009-10-12 09:25:34

部分路段很模糊人车抢道很危险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陈利群)“过马路时有点提心吊胆,主要是斑马线模糊不清!”10月10日,在穿过马路到对面公交车站台候车时,家住商都附近的林女士抱怨道。不少市民反映,城区有些路段的斑马线模糊不清,司机开车时难以迅速加以分辨,控制车速受到影响;而一些行人也因为看不清斑马线而横穿马路,带来交通隐患。

  国庆节前后,记者在行车时发现,城区一些路段有不少斑马线已经模糊不清。在前应路杨梅仙子花坛往东没几米,有一处南北方向通行的斑马线只能依稀可认。再往东行驶一段路,又有一处情况类似的斑马线。记者留心了一下,在前应路段,从杨梅仙子花坛到孙塘南路交接处,这段路上模糊不清的斑马线有四五处。

  在开发大道上林中学南大门和体育中心北大门前面的地方也各设有一处斑马线,但这两处斑马线同样显得“年代久远”。记者注意到,过往司机经过时并没有丝毫减速的迹像,行人横穿斑马线十分危险。据记者发现,开发大道从新城大道交叉口往东行至南白河路交叉口,这样模糊不清的斑马线有4处,至周塘横路交叉口,南北方向有两处平行的斑马线也已模糊不清。

  在东站一大门口,由于是交通繁忙路段,进出这一路段的车辆和行人非常多,而这里的斑马线也已模糊。“斑马线不清晰的情况随处可见,这里车来车往,行人就更危险。”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他有时在这边候客,看到车辆与行人争过斑马线,险象环生。

  10月10日,在东三环南路和南二环东路拐弯处、南二环东路和上冯路交叉口等路段,记者发现这几处马路中间的斑马线已看不见,只有两侧露出的白色线条才依稀认出这里原有斑马线。

  在采访中,不少司机反映,现在我市正在大力倡导文明行车、礼上行人,可因为看不清斑马线,他们也很无奈。“过斑马线时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特别是晚上开车更不安全。”一位姓冯的司机告诉记者,三北大街也有好几处路段的斑马线不太清晰,他驱车经过时都不知道该不该减速。

  不少读者向本报打来新闻热线电话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城区道路已有不少模糊不清的斑马线,盼望早日重新粉刷。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