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长假里的“打折处理品” 节后引发了很多投诉
稿源: 慈溪日报  | 2009-10-12 09:25:34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景锦 通讯员 华松权 蒋银娣)“十一”黄金周里,商家纷纷推出了“大甩卖”、“大派送”等促销手段,极大地刺激了消费者的购物欲望。不过,节后这两天,市消保委、12315申诉举报中心的投诉电话一直响个不停。

  据介绍,在节后接到的投诉中,涉及服装、鞋子、手机等商品出现的质量问题占到了90%以上,这其中多为商家的打折处理品。浒山的应先生长假期间在某服装超市购买了两件外套,回家后才发现衣服的线脚开始脱落,而且衣服下部的颜色也有点泛黄。应先生找到商家要求退货,对方却以“打折处理品不予退货”为由拒绝退货。

  消保委工作人员介绍说,消费者要警惕一些商家以“特价”为饵,借机将劣质、“三无”商品和库存过期的商品夹杂在其中兜售。尤其是一些反季商品买到家后一般都不能马上使用,要长时间放置,消费者也就不易发现其是否存在质量问题。等到使用时,一些商品已超过了保修期限,即使使用时间不长出现质量问题,也不能得到良好的三包服务。

  针对近期不断收到消费者投诉,市消保委提醒,不管是“促销品”或“赠品”,都能享受三包服务。商家称“促销商品或赠品不予退换”是没有任何依据的。消费者所购买的此类商品如存在质量问题,可以大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