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中山东路限速明起调至40公里/小时
稿源:  | 2009-10-12 10:46:22

  中国宁波网10月12日讯(记者周维强 通讯员周瑾)记者今天上午从宁波交警支队了解到,从明天(13日)开始,轨道天一广场站周边中山东路、和义路等实行交通组织调整,机动车在中山东路的行驶限速由60公里/小时调低至40公里/小时。

  为确保轨道天一广场站施工的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的有关规定,自2009年10月13日(星期二)起对该轨道站周边中山东路、和义路等实行交通组织调整,具体措施如下:

  一、施工期间,中山东路(碶闸街—日新街)原车道将进行围挡,所有机动车和西往东方向的行人、非机动车途经该轨道站施工区域时利用南侧便道实行借道,东往西方向的行人、非机动车在围挡北侧人、非通道通行。

  二、施工区域路段即中山东路(碶闸街—日新街)机动车最高限速由60Km/h调低为40Km/h。

  三、禁止一切机动车由和义路左转驶入碶闸街。

  四、南侧临时便道上由东往西方向的车道分车种通行,其中外侧(北侧)车道仅限小型车(蓝牌照)通行,内侧车道通行车种不受限制。

  五、公交线路调整:

  1、中山东路东往西方向原东门口站(天一广场站)取消,所有该方向的公交车全部改道至和义路停靠。

  2、18路公交车原中山东路上的线路和停靠站全部取消,线路改线至中兴路、兴宁路通行,具体线路及停靠站详见公交公司有关公告。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