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消防队员自制特殊救援车 省宝贵救援时间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10-12 12:27:55

  昨天,全市消防部队“打造消防铁军”业务大比武落下帷幕,全市100余名消防官兵参加了此次大比武,鄞州消防大队夺得冠军。(记者 姜恒 通讯员 袁帆)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上午,两辆特殊的消防抢险救援车辆出现在市消防支队。这两辆车看上去像是普通集卡车,但打开集装箱,里面却有乾坤,所有的消防救援器材都放在里面。

  这两辆集卡车式的救援车,是市消防支队自行研制的,分别承担山岳水域救援和重大抢险救援的器材输送。在日常重大抢险救援中,由于抢险救援车容量有限,器材的输送也常成为问题。

  能不能将所有的救援器材都装在集装箱内,随时待命呢?有官兵想到了这点,立即研制。先计算所有器材的大小尺寸,根据这些器材的总体积,定制集装箱,并在集装箱内设置货架。前天上午,这种特殊的消防抢险救援车诞生了。

  集卡车式的救援车辆,比一般集卡车要小一些,一般的救援现场都能到达。这样一来,集装箱就成了流动仓库,重大抢险中,能节省搬运器材的时间。救援分秒必争,这省下的时间弥足珍贵。

  宁波晚报记者 姜恒 通讯员 郑华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