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在建工地乙炔瓶着火 消防官兵抢出“定时炸弹”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10-12 19:07:08
冷却降温后的乙炔瓶被消防官兵转移至楼下安全地带
冷却降温后的乙炔瓶被消防官兵转移至楼下安全地带

  中国宁波网10月12日讯(记者富茵琪 通讯员虢正强)10月12日13时50分,宁波高新区聚贤路399号一建设工地发生火灾,幸好事发时工人都在工地内施工,再加上扑救及时,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12日13时54分,当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发现着火的是20层的一个乙炔瓶,正在猛烈燃烧,左前方三米处是一个氧气瓶。乙炔瓶瓶体因为高温而严重变形,如果直接打灭火点可能瞬间压力剧增引起爆炸,指挥员决定先移开周围的氧气瓶,用水枪对乙炔瓶进行冷却降温,再进行灭火,转移瓶体。7分钟后,着火的乙炔瓶被官兵扑灭后,转移至楼下安全地带。

  事后,从该工地负责人了解到:着火的乙炔瓶是用作塔吊护墙焊接的,工人在22层施工作业,乙炔瓶和氧气瓶放在下面20层。幸好20楼一名工人发现及时,迅速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如果乙炔和氧气发生混合爆炸,引燃周围的脚手架,后果将不堪设想。

  “快跑,着火了”,当时正在22楼施工的郑师傅,听到喊声后立即随人群跑了下来。看到着火后,十余名施工工人在第一时间从现场跑了出来。“乙炔瓶就是一定时炸弹,爆炸起来很危险的,现在想起来还有些后怕”郑师傅说道。

  目前,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