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宁波年底前再推1000多套经适房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10-14 07:03:43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辉煌60年·和美宁波”新闻发布会,市建委总工程师倪炜介绍了60年来宁波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发展。他透露,今年年底前,我市还将推出1000多套经济适用房。

  解放初期宁波还是一个沿海小城,城市建成区面积狭小,仅有18.3平方公里;市区道路狭窄,人均道路面积不足1平方米。截至去年底,全市建成区面积达到2643平方公里,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达到241平方公里,城市化率达63%以上,完成了从商埠小城到现代化港口大都市的华丽蜕变。全市人均拥有道路面积16.51平方米,中心城区人均拥有道路面积12.38平方米。这个数字比解放初期翻了三四番。

  1949年,宁波城区(海曙、江东、江北)拥有房屋建筑面积仅为383.8万平方米,而且房屋质量很差,大多数住宅都是木结构房屋。到1977年,宁波市人均居住面积仅为5.6平方米。改革开放后,宁波市房地产业开始快速发展。截至去年底,市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从1983年的12.62平方米提高到2008年的28.78平方米,住房成套率达到了98%以上。

  我市住房保障政策体系也不断健全。住房保障对象的住房困难标准统一调整到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8平方米以下,这一标准在全国、全省都相对领先。

  我市廉租住房已覆盖到全市各县(市)、区,基本实现了申请一户,保障一户。目前,全市累计已有10804户家庭享受过廉租住房保障。

  2002年以来,全市累计建成经济适用住房约200万平方米,向社会提供了2万多套住房(含安置用房)。当前全市在建经济适用住房、经济租赁房及限价房等保障性房源共有94.6万平方米。

  今年全市将开工建设经济适用住房30万平方米,目前已开工建设16万平方米。今年市区计划推出经济适用住房约3000套,房源主要位于海曙庙洪家、江东陆家、江北洪塘和江北应家。目前我市已推出经济适用房1000多套,并计划在年底前再推出1000多套。此外,限价房建设也在积极推进中。( 林伟 成建宣)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