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市公开考录26名团干部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10-14 07:04:49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记者从全市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会议上获悉,本月中旬起,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公开考录26名乡镇(街道)团委副书记人选,并公开遴选16名市级机关公务员。

  报考团干部条件

  此次公开考录乡镇(街道)团委副书记人选26名,其中6名面向经全市统一选聘到村(社区)任职的高校毕业生招考(余姚市、慈溪市、奉化市、象山县、江北区、鄞州区各1名)。据悉,对经全市统一选聘到村(社区)任职的高校毕业生定向招考乡镇(街道)团委副书记,这在全省还是第一次。报考资格条件:招考职位所在县(市)区行政区域内经全市统一选聘到村(社区)连续任职满2年(2007年12月底以前工作至今)、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高校毕业生,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28周岁以下(1981年10月1日以后出生)。此项职位必须在本县(市)区区域内报考。

  另外20名面向社会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人员招考(余姚市3名、慈溪市1名、奉化市3名、宁海县2名、象山县1名、江北区3名、镇海区2名、北仑区3名、鄞州区2名)。报考资格条件:取得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后工作满2年(2007年12月底以前工作至今),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年龄28周岁以下(1981年10月1日以后出生)。此项职位可跨县(市)区报考。

  这两项职位均要求具有宁波市行政区域常住户口。

  下列人员禁考:公务员、现役军人以及原为公务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人员;在2005年至2009年公务员招考过程中被认定实施了考试作弊、弄虚作假行为的人员,以及具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留学人员须取得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再报考。中小学教师报考须由本人书面报告所在学校再报考。

  18日、19日可报名

  10月18日、19日9时至16时30分,报名人员可凭本人身份证、户口薄(或户籍证明)、学历和学位证书、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证明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及报名表,近期免冠1寸正面照2张,到指定地点报名,审核通过者缴纳考试费80元。

  其中,经全市统一选聘到村(社区)任职的高校毕业生报考,报名表需经所在村(社区)和乡镇(街道)同意并加盖公章;除江北区在全市统一报名点(宁波市委党校教育楼113室)报名外,其他都必须到职位所在县(市)区报名点报名。

  其余职位人员还需提供工作证或能够证明参加工作时间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可以在全市统一报名点报名,也可以到职位所在县(市)区报名。

  遴选16名公务员

  此次市级机关公开遴选主任科员及以下公务员职位16名,其中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市环保局各1名,市委组织部、市中级法院和市交通局各2名,市教育局3名,市检察院5名。

  报考资格条件:现任我市县(市)区、乡镇(街道)两级机关主任科员及以下职务,年龄在32周岁以下(1977年10月1日以后出生),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在机关工作满2年(2007年12月底前参加机关工作,含试用期),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并符合遴选职位的其他资格条件。

  受过刑事处罚或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不得参加公开遴选。

  10月18日、19日9时至16时30分接受现场报名。报名地点:宁波市委党校教育楼104教室。报名人员凭本人身份证、工作证、学历学位证书和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近期免冠1寸正面照2张,以及报名表、任职时间证明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到市公开遴选报名点进行资格审核。

  24日进行笔试

  10月22日~23日,已报名缴费人员登录宁波考试网(www.nbks.net)“准考证下载”栏目,输入本人身份证号下载准考证和考试须知。10月24日,报考人员同时携准考证和身份证,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笔试。

  此次全市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具体情况和报名表可登录宁波政府网(www.ningbo.gov.cn)、东方党建网(www.dfdj.gov.cn)、宁波人事编制网(www.nbrs.gov.cn)、宁波考试网(www.nbks.net)等查询下载。

  本次考试录用工作咨询电话:市委组织部87185117、市人事局87186204。监督电话:市纪委(监察局)87182825。(张昊)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