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东拼西凑来的救命钱竟在公交车上被窃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10-14 07:17:14

  中国宁波网讯 这个国庆长假对于家住海曙区三支街的江女士来说,过得有些心酸——她东拼西凑筹来的5000元做化疗的救命钱,却在借钱回来途中的公交车上被人偷了。

  江女士一家生活过得很艰辛。女儿6岁那年,她丈夫就因为身患癌症过早地离开了。她也于多年前下岗了。家里除了女儿,还有年迈的父亲,一家三口就靠她在餐馆做服务员,每个月1000元左右的收入维持生活。

  然而,屋漏偏遇连夜雨。今年2月,江女士又被查出患有鼻咽癌。这对于经济条件原本就很拮据的江女士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医生曾经告诉她,这种病不仅需要病人自身免疫力增强,还需要进行化疗,每6次为一个疗程。而一次住院加上两次化疗,就需要五六万元。两次化疗之后,面对巨额的化疗费用,江女士只能选择放弃,靠吃草药来维持病情。

  “女儿还在上大学,我一定要陪着女儿一起走下去。”国庆期间,在女儿的劝说下,江女士决心继续做化疗。最终,在朋友的帮助下,江女士终于筹到了用于第三次化疗的5000元。

  可就在借钱回家的路上,发生了令她至今不敢回想的伤心事——

  “我们在彩虹大药房乘上10路公交车,车上很挤,我一直感觉有个男的在旁边挤我女儿。我当时一心在照顾女儿,没有顾着挂在手上的包,没想到放在里面的钱包就被人偷走了……”

  事后,江女士和女儿抱头痛哭了好几次。江女士说,她女儿如今还在上大学二年级,每年的学费和住宿费都是靠亲朋好友支持的。

  “女儿非常懂事,一直想着打工去补贴家用。这次丢了钱之后,她还拼命安慰我,说要好好读书,以后赚钱给我治病。其实,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那一天。要是我走了,女儿是我唯一的牵挂。”

  东南商报记者 石承承 实习生 朱申路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