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温州线降价后福建方向公路班线16日起降价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10-14 07:35:02

  中国宁波网讯 继温州线降价后,来往于温州其他地区以及福建地区的班车线路也紧随其后,调低车票售价。市公运集团昨天发布消息,自2009年10月16日起,对发往温州地区以及福建省的部分班车票价实行打折优惠。加上10月9日已打折优惠的温州快客班车,票价打折优惠共计覆盖19条线路、49个班次,打折幅度从6.7折到9.4折不等,其中温州线85元、乐清线70元、瑞安线113元。

  动车一开,温州方向的客流下降逾三成,有时候甚至达到50%。不过,票价从128元降至85元,客流却没有明显地增长。宁波公运集团宁南公司史副经理直言不讳:客流情况和我们期许得差太多了,没有明显上升。

  记者注意到,此次降幅并不是很大。打折力度最大的还是温州线,原价128元,现价85元,相当于打了6.7折。这次降价,往乐清、瑞安以及福建地区的厦门福州线的票价相当于打了8.7折。

  在票价打折的同时,市公运集团表示将确保温州等快客班线的班次密度,力求旅客能随到随走。温州快客每日19个班次,汽车中心站始发头班车时间为7时10分,末班车时间为19时;温州新城站始发头班车时间为6时50分,末班车时间为19时,发车间隔为30分钟至40分钟。

  市公运集团负责人表示,动车组的开行,对公路运输的冲击很大,温州线率先降价对稳定客流起到了一定作用。除了降价外,该公司将通过提升服务来争取客源。比如,汽车中心站已开通了温州和临海线的回程票业务,以提高旅客的出行效率。

  旅客可以到汽车中心站、南站、北站、东站以及东门口联合售票处联网购买车票,也可以通过银联卡在公运网站(www.nbgy.com)网上购票。

  宁波日报记者 包凌雁 通讯员 曲晶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