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网络预警平台显神威 "李鬼"搞鬼四处碰壁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10-14 07:35:02

  中国宁波网讯 奉化工商分局日前投资建起了工商网络预警服务平台,使得往年冒充工商干部行骗企业的“李鬼”四处碰壁。

  每年的第四季度,都是“李鬼”们最猖獗的时候,他们假冒工商执法人员,以培训、售书为名,骗取一些企业的钱款。日前,奉化工商分局网络信息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通过工商“OA”系统发布工商警示、市场动态等网络信息,并利用短信平台与奉化电信公司连网,通过网络系统及时发布最新动态、预警信息,使全市民营企业的老总及财务总管都能通过手机接收到工商发布的预警信息。

  几天前,奉化市奉海轴承有限公司的韩总经理,正在召开中层骨干会,突然接到一名自称姓张的工商干部的电话,要求企业厂长、经理参加由工商部门组织的法律法规培训班,并要求将培训和资料费共计980元汇入指定的账户。韩总打开奉化工商网页,一组红色的警示信息进入眼帘:“有人假冒工商之名,打着举办法律法规培训班的名义,骗取培训和资料费,严防警惕”。韩总当场揭露了“李鬼”的骗局,使行骗者黔驴技穷,慌忙收场。

  奉化工商分局在打造网络预警平台的同时,还建立了一支快速反应巡查队,根据民营企业提供的线索,近期捣毁两个专门假冒工商干部、非法兜售电话黄页的地下团伙。

  通讯员 谢长彪 王仕挺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