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第七届丹山赤水柿子节开幕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10-14 07:35:03

柿农喜开颜 李岩宏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上午,由余姚市大岚镇、余姚市旅游局、余姚市农林局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余姚丹山赤水柿子节在大岚镇柿林村开幕。来自省内外的游客代表和村民一起在红{林摘下了今年的第一个柿子。

  本届柿子节以“柿情画意金秋节,洞天福地品吊红”为主题,将历时一个月,除柿子开摘、抛接幸运柿子有奖活动、文艺节目表演等传统活动外,还将推出“招摇过柿”乐游柿乡、“以柿为媒”单身男女派对、“重阳盛柿”老年人登高、“柿气震天”喊大山、“山村柿宴”农家乐美食月等活动,让游客在摘吊红、游柿乡的同时,尽情享受购山货、品土菜的农家野趣,充分体验金秋时节的山乡风情。

  大岚镇现有柿子林200余亩,年产柿子10余万公斤,已成为浙东地区著名柿子产区。每当柿林吊红成熟之时,也是大岚秋色最美的季节。柿子节的举办,为当地的旅游资源搭起了全新平台,推动了生态旅游业的发展。

  吴俊琦 蒋玮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