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成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10-14 07:35:02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第二批58家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名单,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榜上有名。这是我市获批的第二个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2008年兵科院宁波分院被列入第一批示范机构。

  由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共同推动实施的“国家技术转移促进行动”,旨在构建我国新型技术转移体系,积极发展技术市场,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几年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秉着立足宁波、服务浙江、走向全国的思路,积极主动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全方位、综合性的咨询、检测、培训和委托开发等服务,搭建公共技术研发平台和工程中心,与企业共同研发,在技术转移合作模式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开拓性、示范性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截至2009年9月底,宁波材料所先后与企业共建了17个工程技术中心,与企业联合申报各类科技项目50多项,累计横向合同经费6000多万元。合作企业不仅仅局限于长三角地区,已扩展到安徽、广东、山西、重庆等地,还接受了美国通用、德国博世、韩国LG等国际大公司的委托研发工作。

  获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标志着宁波材料所产学研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材料所负责人表示,该所将继续发挥它作为中科院在宁波的“桥头堡”的作用,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规模产业化工作,为提升宁波产业竞争力发挥积极的作用。

  宁波日报记者 沈朝晖 通讯员 陶永怀

【编辑:沈严】